傳統文化深耕 中文學校暑期成果展

【新唐人2013年08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305)新學期要來了,孩子們的暑假是怎麼過的呢?我們一起來看看柔似蜜市陽光教育中心的孩子們一年一度的暑期成果吧,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兩個月的暑假,孩子們學了很多有趣的東西,今天柔似蜜市陽光教育中心給他們了一個展現自己的舞臺,他們表演了五獅迎賓,雙龍獻瑞、民俗體育,還有中文兒歌表演。

陽光教育中心學生:“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哈哈哈哈”

別看這幾個孩子剛才打鼓的時候一言不發,在背唐詩也很拿手呢,剛剛還一臉嚴肅,可是一不小心他們就露出了香蕉人的本色。

看到孩子們玩得那麼開心,可聽說學習的過程中出過小問題呢。

陽光教育中心老師 隋曉紅:“有的小孩子,我印象很深,我們的陀螺,開始不會玩,總是失敗。他告訴別人,但是成功之後,你會感到特別開心,後來十個孩子都學會了打陀螺。”

孩子們表演用的龍和獅子的來源也很有趣。

陽光教育中心校長陳十美:“他們自己去縫補獅子,他們自己去製作龍,而且是大小兩條龍。加上才藝和民俗的競賽。當然不能忘本是中文教育,大家可以看他們一個一個做得生龍活虎。”

中文教育從娃娃開始,校長還希望學校開展中文教育,同時也需要社區和家長的支持,中文教育才能走得更遠更好。

新唐人記者文迪、錢湧進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