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号盗卖价 不如假“赞”

【新唐人2013年08月17日讯】在网路诈骗的世界,照片分享应用程式Instagram假粉丝人数的价格,可能比偷来的信用卡号码贵上超过5倍。

据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骇客开始利用电脑技术创造并贩卖假的社群网站支持度,例如假造脸书(Facebook)、Instagram、推特(Twitter)、影音网站YouTube、LinkedIn及其他当红网站的“”或“粉丝”数目。

科技公司EMC旗下安全部门RSA表示,最新的发展是骇客修正1种广泛用来窃取信用卡资料的电脑病毒“宙斯”(Zeus),在Instagram制造假“”,以为企业或个人掀起话题。

这些假“赞”在网路骇客论坛以1000个赞为单位贩卖。根据RSA,15美元可以买到1000个Instagram“粉丝”,30美元能买到1000个Instagram“赞”,1000个信用卡号码却只卖6美元。

社群网站假账号要价超过真实信用卡号码,意味着人们认识到趋势的重要性,想藉由从众效应带动潮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