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疑虑升 埃及观光业快崩盘

【新唐人2013年08月16日讯】继埃及日前血腥冲突后,紧张情势弥漫多个城市。外国政府警告公民别前往埃及,并告知已经前往埃及的旅客待在饭店内。令埃及观光业今天(16日)面临崩盘。

据中央社报导,埃及军方扶植的临时政府本周稍早发动暴力镇压行动,由于担心埃及全国将陷入动乱,数个国家发布官方建议,警告公民非必要别前往埃及旅行。

2011年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过后,埃及政治不稳,观光业受到波及而挣扎求生,这起事件又对旅游业造成另一次打击。

俄罗斯目前有5万多名国人在埃及渡假,还有类似人数预定在未来几个月前往,莫斯科当局建议旅行社停止贩售前往这个北非国家的方案。

埃及红海地区是英国民众热爱的度假胜地,目前有超过4万名英国旅客在红海地区度假。

据报导,英国外交部更新旅游公告,指出埃及目前已进入紧急状态,根据红海旁城市赫加达(Hurghada)警方的建议,呼吁旅客待在旅馆内。

外交部未改变民众可以前往红海地区的旅游建议,但转机前往红海需配合宵禁管制,仍需注意安全。

英国知名旅行社Thomas Cook上午宣布,邻近赫加达到开罗、勒克索(Luxor)、摩西山等地的行程全部取消,直到进一步的通知,潜水与浮潜行程也取消。

意大利目前有约1万9000名公民待在埃及,政府建议他们待在饭店或渡假村。

意大利外交部官网声明表示:“我们强烈建议您避免到旅游区外的景点游玩,尤其是在城市。”

意大利外交部也说,西奈半岛北部地区的情况“非常危险”,建议民众不要前往。

报导说,法国、德国与西班牙也发布类似英国与意大利的警示。

法国外交部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指出,正在考虑可能撤出法国国民的行动。他说,“我们还在观察情势将怎么演变”,同时“强烈建议”目前在埃及的公民“待在住处”。

德国旅游与观光公司TUI表示,由于埃及暴力事件升级,公司取消9月中以前到埃及渡假的所有行程。

“考量到目前局势与发展的不可预测性”,德国外交部建议民众别前往埃及旅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