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乐透不算富豪? 美国2/3人选继续工作

【新唐人2013年8月16日讯】现代人工作繁忙压力大,有些人可能梦想如果能中个乐透大奖,可以不用工作,那该多好。不过,事实上中了乐透头奖,就真的高枕无忧,还可以环游世界,辞职不用再工作了吗?

美国纽泽西州16名维修工人合资买彩卷,上周意外中了“威力球”头奖,每人可获得税后380万美元奖金(1.14亿台币),但结果只有一人表示不再工作了。

现实和梦想常是有段差距,这个结果似乎显示就算飞来意外横财,人们对未来财政状况仍旧担心,因此拥有一份稳定工作还是比较有保障。

另一项盖洛普调查也显示,美国2/3上班族,就算中了1000万美元,还是会继续工作。其中44%会继续原来的工作,23%打算换工作,只有31%表示会停止工作,另外2%不确定会怎么做。

这项研究也显示,中头奖会继续工作的人数比8年前还多。研究员指出可能与经济衰退有关,加上考虑通货膨胀因素,不少人认为即使中了1000万美元,也不等于以前的超级富豪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