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国会大选 默克尔全德走透透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讯】距离国会大选还有一个多月,德国总理默克尔已开始投入选战,昨天(14日)在法兰克福附近的小镇塞立根斯塔(Seligenstadt)的集会,是默克尔全国巡回造势的第1场活动,她将在全国参加56场选战造势大会。

据中央社报导,最近的民调显示,默克尔的民意支持度是54%,远超过社民党(SPD)的总理候选人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的23%。

联邦统计局关于德国第2季经济成长的资料刚出炉,0.7%的年成长率高于许多经济学者的预测,6.8%的失业率是欧洲联盟国家最低的,这些数字让默克尔可以在选战大会上高谈执政的成绩。

即使美国情治单位监听的问题令许多德国人怀疑德国政府在这项问题上的诚信度,默克尔的形象却没有受到严重的负面影响。

自从欧债危机爆发以来,默克尔处理问题的强势遭到一些其他欧洲国家政界和媒体的批判;然而,她在国内倒是被许多德国选民视为能替德国人看好荷包的领导人。

默克尔的高声望是她担任党魁的基民党(CDU)的最佳选战利器。

德国民调机构Forsa最新的选前民调结果显示,基民党与姊妹党基社党(CSU)的支持度是40%,而社民党只有23%。国会大选9月22日的投票,只要目前联合执政的自民党(FDP)能跨过5%的得票门槛,基民╱基社联盟(Union)就可能继续与自民党组联合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