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冲突逾500人丧生 穆斯林兄弟拟再示威

【新唐人2013年08月15日讯】埃及卫生部星期四表示,安全部队前一天对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进行清场的过程中,双方冲突已导致至少525人死亡,超过3700人受伤。目前局势虽然已平静下来,但仍充满了紧张。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仍誓言,要在当天稍晚在开罗发动游行示威。

星期四,开罗的街头已经大体恢复了平静,被清除的穆尔西支持者营地附近,仍能看到被焚毁的汽车和凌乱的垃圾。

工人们清理着一堆堆烧焦的废物,士兵们正在拆除抗议者在营地搭建的帐篷。再示威

当地的交通也在逐渐恢复正常。

埃及官方公布,周三冲突中死亡的人数已经上升到525人,另有3700多人受伤。其中大部分的遇难者是在首都开罗。

埃及政府已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从星期三下午7时开始在14个省实行宵禁,一直持续到下个月。埃及过渡政府总理哈齐姆.贝卜拉维(Hazem Beblawi)对人的死伤表示遗憾并说将会尽快解除国家的紧急状态。

不过,穆斯林兄弟会星期四发布声明称, 计划当天晚些时候在开罗和亚历山大发动示威抗议。

新唐人记 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