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场再起余震 公安副局长被查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讯】四川官场再度传出震荡,绵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晓辉据传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调查原因猜测与四川富豪刘汉有关。而刘汉又被认为是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在此之前,他已被警方以涉嫌窝藏、包庇罪“控制”。

大陆媒体8月13号报导说, 5月9号,有关部门在绵阳市公安局党组会上,宣布了对刘晓辉的调查决定,并将他带走。至今,刘晓辉的朋友和同事都不知道他被带往了何处。

据传,刘晓辉被调查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为四川富豪刘汉提供枪支,其次是接受了刘汉赠送的股票。

四川广汉居民郭先生:“0134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是官商勾结,为他(刘汉)提供枪支、赠送股票这类事情,都是属实的。0150他们靠强占土地、搞股票、项目工程呀,靠这个赚钱。”

中国《六四天网》杨姓义工表示,当地传出刘汉和刘晓辉是拜把子兄弟,而绵阳市公安局涉嫌包庇罪犯。

中国《六四天网》义工 杨女士:“0112应该是小岛、江油(音译)的两起案子,涉嫌枪支,他们没有查处反而包庇,当时受害人一直告到现在。0130刘汉翻船后,他(刘晓辉)才翻船,他跟刘汉是一条线的。”

据了解,刘汉是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四川的马仔,而刘晓辉曾是四川乃至中共警界红极一时的名人。他还涉及四川前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案。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