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抗战王牌飞行员聚洛城庆空军节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讯】在七十多年前那场抗日战争中,中国空军将士浴血奋战打击日寇。在今年814中华民国空军节到来之际,洛杉矶侨界为当年的三位英雄举办了特殊的纪念活动。请看报导。

今年的空军胜利联欢会在加州蒙市美丽华大酒楼举行,宴会在雄壮的中华民国国歌声中开幕。

洛杉矶大鹏联谊会理事长王崝华:“我们有三位100岁以上的寿星。一位是101岁的张光明将军,一位是100岁的陈文宽先生,一位是99岁的陈光斗将军。”

张光明将军是814笕桥大捷的见证者。1937年8月14日,日军战机袭击杭州笕桥,张光明将军所在的国军第四航空大队浴血抵抗,最终以零伤亡的代价击落敌军6架战机而大获全胜。814空军节也由此而来。

陈光斗将军是世界航空史上史无前例的“纸片轰炸”事件中的传奇飞行员。1938年5月20日,陈光斗将军驾驶马丁轰炸机飞越日本上空,空投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罪行的《告日本人民书》,为国民政府在国际社会上取得了极大的宣传效果,同时也极大的鼓舞了中国军民的抗日斗志。

陈文宽先生是民航飞行员。在抗战期间,他负责执行贯通中国和印度的驼峰航线,在异常艰险的空运通道上为国军转运战略物资长达三年之久,直到抗战胜利。

宴会现场,主办方向陈光斗将军和陈文宽先生转赠了马英九总统的亲笔题辞。

空军史学者朱力杨:“三位100岁的老人,三位都是见证中国空军抗战的历史,也是见证中国抗战的历史。”

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提醒大家不要忘记战争留给人的惨痛记忆,希望保持亚太地区及全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新唐人记者钱涌进、陈汉东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