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亿中国地方债 危机一触即发

【新唐人2013年08月14日讯】美国底特律市因为180亿美元负债申请破产保护一事,从消息传出至今,不断地成为各路媒体、坊间的热门话题。而这个数字比起中国地方政府的负债规模,只能用“小巫见大巫”来形容。

一直以来,中国表面的经济繁荣假象掩盖了很多隐藏在社会深层,非常严重的问题。底特律申请破产一事,其实正好严肃的提醒人们认真地面对中国地方政府债务的巨大黑洞。那么,到底中国地方债务的水有多深呢?下面请来看李欣的一则报导。

今年中国审计署对36个地级市进行审计,发现总负债规模达到3.85万亿,平均每座城市负债174亿美元,几乎每个城市都等同于底特律。

到底全中国地方政府债务的水有多深呢?

近期,中国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教授对此给出了翔实的资料,令各界震惊!郎教授说,地方债务中包括:

银行贷款40万亿 (单位:人民币)
亏空老百姓的社保基金18万亿,
个人投资理财产品7万亿,
民间企业垫资搞建设BOT,BT 5万亿
总额为70万亿

相当于去年中国GDP总量52万亿的1.35倍。也就是说,中共的政府负债占国家GDP比重高达135%。几乎是西方主要发达国家的两倍。

虽然中国还没有任何一座城市申请破产,但专家认为,中国不少地方政府和银行系统早已经超过破产的底线。

与底特律不同的是,底特律的欠债是市政债券,主要是华尔街发行给机构投资人的,普通百姓不受损失。

而中国地方政府的欠债,却和一般百姓息息相关。

18万亿的社保基金,是穷苦百姓养老保命的钱。
7万亿个人理财产品来自于中国普通家庭的储蓄金。
5万亿的BOT,BT是民营企业多年辛苦赚来的。
40万亿的银行借贷,足以把整个中国银行系统拖入深重危机。

这些债务,深深影响到中国社会各个阶层。

中国长久以来用负债来拉动GDP增长,可以说是一种畸形的,不健康的经济发展模式。

积累到最后,就是我们眼前令人乍舌的巨大政府债务。

最后如何解决危机呢?专家分析,中共极可能沿用过去的老路,就是大量印钞票,造成严重的通货膨胀,最后让中国每一个百姓为此买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