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熬七夕 大陆剩女难寻真爱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讯】今天(13日)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在华人的习俗中是七夕情人节,不过中国大陆却有数百万女性找不到对的人。中国老一辈的观念通常认为,男性什么都要高一点,身高要高、年纪要长、教育程度和薪水也要高,因此找到对的另一半成为高教育程度、薪水优渥都会女性的难题。

据中央社报导,上海上班族徐小姐面对亲友的催婚压力,过去5年参加过数不清的相亲活动,希望找到理想的另一半。

31岁的徐小姐收入是一般上海上班族的两倍。有张娃娃脸的她表示,大陆社会传统认定丈夫的社会地位高于妻子,因此找到对的另一半成为高教育程度、薪水优渥都会女性的难题。

她说:“我父母给我介绍各式各样的单身汉。我见过的单身男子中,有一半非常安静,不太出门。外向的男生不需要相亲。”

当情侣庆祝七夕情人节,徐小姐和数百万大陆女性却因为固有婚姻阶层观念抵触重大经济和社会变迁,陷入两难。

这些即将迈入30岁,而尚未结婚的职业女性,就被称为“剩女”。

上海高人气配对节目主持人倪琳告诉记者:“中国人通常认为,男性什么都要高一点,身高要高、年纪要长、教育程度和薪水也要高。”

她说:“这样的现象导致第1档次的男性娶第2档次的女性,次档次的男性和第3档次女性结婚,只有第1档次和最后档次的男性无法找到另一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