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机行动 菲媒:20炸弹客混入首都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讯】菲律宾主流英文报纸之一“马尼拉时报”今天(13日)以头版头条报导,有20名穆斯林叛乱组织炸弹客,已混进大马尼拉地区,准备发动袭击。据悉,他们的攻击目标可能包括大使馆、商场、车站、捷运系统或供电线路等。

据中央社报导,马尼拉时报引述不具名人士说,莫洛国伊斯兰自由斗士(BIFF)的“新结训”成员将在大马尼拉地区进行“成果验收”,组装炸弹袭击首脑乌斯曼(Basit Usman)所指定的目标,1批武装份子昨晚已从沙巴州潜入菲律宾南部地区,其中数人转往大马尼拉,伺机支援炸弹任务。

他们的攻击目标可能包括大使馆、商场、车站、捷运系统或供电线路等,成功的炸弹客将获得一笔可观的奖励金。

消息人士说,新结业的BIFF成员有30人,但只有20人混进大马尼拉,另10人将留在南部的民答那峨岛,和另1梯次的结业生攻击政府军的哨站、军营等目标。

报导并称,军警人员11日在南部大城可塔巴托市(Cotabato)1处垃圾堆,截获3枚土制爆裂装置,其中2枚是由60毫米迫击炮弹改装,另1枚是由81毫米迫击炮弹改装而成。

7月下旬至8月上旬,民答那峨岛发生5起爆炸事件,造成16人死亡、70余人受伤。

警方未评论这篇报导的可靠性,仅呼吁民众勿散播制造恐慌的消息,而大马尼拉地区穆斯林社区长老已承诺协助保安单位搜集情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