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中国:嫖娼官员可能数以千计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讯】【毛翰:嫖娼官员可能数以千计】只要把法官们嫖娼的那家饭店——上海党政机关定点饭店——近年来的监控录影,从头到尾查阅一遍,就能查到更多的,可能数以千计的嫖娼官员。为什么不去查呢?

【庭前月色:中国地方政府的真身】不论是什么政府,不管你打的是什么招牌,挂的是什么幌子,只要你没有三权分立,没有民主宪政,那你的本质上就全都是黑帮。中国的地方政府越来越黑帮化,不是什么“奇迹”,只不过是露了原形,现了真身而已。

【吴祚来:法盲执掌着公众的生杀大权】吴必虎网友统计,全国31位高院院长中科班仅11人,通过司法考试者仅1人,中国法治状况可谓触目惊心。靠这些法盲大法官来执掌人民的生杀大权,相当于拖拉机手开飞机,上面可是装满了13亿多的乘客!扯什么依法治国,他们碾碎了多少人的中国梦。那么多法学院,真的就无人可用了吗?那法网恢恢,已成了法网黑黑?

【草根论者:什么叫中国司法?】广西乌石镇一名13岁少女被流氓强奸5次,员警反送其去精神病院。称犯罪嫌疑人冯某供述女孩是自愿和他发生性关系的,且不知道她未满14周岁。检方称女方年龄、犯罪嫌疑人是否使用暴力存疑,仍需补充侦查。至于曾用手铐铐住女孩之事,警方回应称系“采取约束性措施防止她打人”。——什么叫中国司法?就是把施暴者变成受害者。

【周国平:对一个人的不公是对所有人的威胁和侮辱】 孟德斯鸠说:对一个人的不公是对所有人的威胁。为什么?因为它显示的是制度的恶劣,可以用来对待所有人。我想补充说:对一个人的不义是对所有人的侮辱。为什么?因为它显示的是人格的卑劣,侮辱了存在于所有人身上的人的尊严。如果你看见不义却不觉得受侮辱,就应该自问是否已经丢失了这个尊严。

【石述思:神奇世道,黑白颠倒】官员多妖:白天人上人,晚上不是人。商人多魔:怀着牛魔王的心,混成了牛逼。明星多鬼:混在地狱,歌颂天堂。文人多怪:不雷死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读过书。神奇世道,黑白颠倒,独缺正常。

【吴其伦:房价与官员升迁正相关的内在逻辑】新加坡学者研究称房价越高的地方官员升迁可能性越高。尽管此研究略显牵强,可从实际来看,房价与官员升迁确实存在正相关。其内在逻辑为:房价越高,土地越好卖,地方投资、税收、GDP越高,地方基建、公共设施、城市配套越好,官员政绩越辉煌,官员升迁几率越大。

【@黑c李长胜3:CCTV,脸皮不要太厚】有人举报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经济犯罪,CCTV很快就正义凛然的呼喊:纯属污蔑造谣!今天,刘铁男被双开,这个耳光打的清脆响亮!不解的是,耳光之后,这些人还能泰然的坐在电视上继续撒谎。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多强的心理承受、多厚的脸皮,才能天天做这种事呢?

【草根论者:这就叫自信?】人民日报:“不能因一些共性就认为中国走向资本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疑是先进合理的…一些人认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部分吸收了资本主义制度,部分放弃了社会主义制度,把发展成就归功于利用了资本主义制度。——搞了个半拉子市场经济,中国就获得了巨大发展,它说这与市场无关,和把中国搞到崩溃边缘的制度有关。这就叫自信?

【徐昕:这样的人比比嫖娼法官危害更大】一个没学过法律的公安人,一个能将法官集体嫖娼事件转移到敌对势力的维稳干部,担任上海高院代院长,比法官嫖娼本身对司法的危害更大。

【孙大午:尊严也成了权贵的特权】在中国,一个人是否被尊重和被尊重的程度取决于你的社会身份或财富的多少。其实,在一个正常的社会里,是个人,就应该被尊重。本来,贫穷并不必然低贱,低微也不是没有尊严,富贵也不是尊严的同义词。这个世上,清贫而有尊严地活着的大有人在。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尊严也成了权贵的特权?!

【猪油渣:人不能像猪一样活着】人总是要追求正义的,不能像猪一样的活着。人只要还活在猪圈里,就算是你端来一桌酒席,我还是要撒上一泡尿的。虽然这既不文明也没道理。

【百姓民间新闻联播:难忘那句“污蔑造谣”】刘铁男被实名举报,这个被国家能源局辟过了的“谣言”,几个月前早就成真。今天被双开,只是枪口下的这只老虎,进笼子就范的必然程式。但是,国家能源局新闻发言人曾亚川第一时间掷地有声的那句“纯属污蔑造谣”,依然给人们留下了双风掼耳般的伤痛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