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中國:嫖娼官員可能數以千計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訊】【毛翰:嫖娼官員可能數以千計】只要把法官們嫖娼的那家飯店——上海黨政機關定點飯店——近年來的監控錄影,從頭到尾查閱一遍,就能查到更多的,可能數以千計的嫖娼官員。為什麼不去查呢?

【庭前月色:中國地方政府的真身】不論是什麼政府,不管你打的是什麼招牌,掛的是什麼幌子,只要你沒有三權分立,沒有民主憲政,那你的本質上就全都是黑幫。中國的地方政府越來越黑幫化,不是什麼「奇跡」,只不過是露了原形,現了真身而已。

【吳祚來:法盲執掌著公眾的生殺大權】吳必虎網友統計,全國31位高院院長中科班僅11人,通過司法考試者僅1人,中國法治狀況可謂觸目驚心。靠這些法盲大法官來執掌人民的生殺大權,相當於拖拉機手開飛機,上面可是裝滿了13億多的乘客!扯什麼依法治國,他們碾碎了多少人的中國夢。那麼多法學院,真的就無人可用了嗎?那法網恢恢,已成了法網黑黑?

【草根論者:什麼叫中國司法?】廣西烏石鎮一名13歲少女被流氓強姦5次,員警反送其去精神病院。稱犯罪嫌疑人馮某供述女孩是自願和他發生性關係的,且不知道她未滿14周歲。檢方稱女方年齡、犯罪嫌疑人是否使用暴力存疑,仍需補充偵查。至於曾用手銬銬住女孩之事,警方回應稱系「採取約束性措施防止她打人」。——什麼叫中國司法?就是把施暴者變成受害者。

【周國平:對一個人的不公是對所有人的威脅和侮辱】 孟德斯鳩說:對一個人的不公是對所有人的威脅。為什麼?因為它顯示的是制度的惡劣,可以用來對待所有人。我想補充說:對一個人的不義是對所有人的侮辱。為什麼?因為它顯示的是人格的卑劣,侮辱了存在於所有人身上的人的尊嚴。如果你看見不義卻不覺得受侮辱,就應該自問是否已經丟失了這個尊嚴。

【石述思:神奇世道,黑白顛倒】官員多妖:白天人上人,晚上不是人。商人多魔:懷著牛魔王的心,混成了牛逼。明星多鬼:混在地獄,歌頌天堂。文人多怪:不雷死你都不好意思說自己讀過書。神奇世道,黑白顛倒,獨缺正常。

【吳其倫:房價與官員升遷正相關的內在邏輯】新加坡學者研究稱房價越高的地方官員升遷可能性越高。儘管此研究略顯牽強,可從實際來看,房價與官員升遷確實存在正相關。其內在邏輯為:房價越高,土地越好賣,地方投資、稅收、GDP越高,地方基建、公共設施、城市配套越好,官員政績越輝煌,官員升遷幾率越大。

【@黑c李長勝3:CCTV,臉皮不要太厚】有人舉報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經濟犯罪,CCTV很快就正義凜然的呼喊:純屬污蔑造謠!今天,劉鐵男被雙開,這個耳光打的清脆響亮!不解的是,耳光之後,這些人還能泰然的坐在電視上繼續撒謊。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多強的心理承受、多厚的臉皮,才能天天做這種事呢?

【草根論者:這就叫自信?】人民日報:「不能因一些共性就認為中國走向資本主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無疑是先進合理的…一些人認為我國改革開放以來部分吸收了資本主義制度,部分放棄了社會主義制度,把發展成就歸功於利用了資本主義制度。——搞了個半拉子市場經濟,中國就獲得了巨大發展,它說這與市場無關,和把中國搞到崩潰邊緣的制度有關。這就叫自信?

【徐昕:這樣的人比比嫖娼法官危害更大】一個沒學過法律的公安人,一個能將法官集體嫖娼事件轉移到敵對勢力的維穩幹部,擔任上海高院代院長,比法官嫖娼本身對司法的危害更大。

【孫大午:尊嚴也成了權貴的特權】在中國,一個人是否被尊重和被尊重的程度取決於你的社會身份或財富的多少。其實,在一個正常的社會裏,是個人,就應該被尊重。本來,貧窮並不必然低賤,低微也不是沒有尊嚴,富貴也不是尊嚴的同義詞。這個世上,清貧而有尊嚴地活著的大有人在。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尊嚴也成了權貴的特權?!

【豬油渣:人不能像豬一樣活著】人總是要追求正義的,不能像豬一樣的活著。人只要還活在豬圈裏,就算是你端來一桌酒席,我還是要撒上一泡尿的。雖然這既不文明也沒道理。

【百姓民間新聞聯播:難忘那句「污蔑造謠」】劉鐵男被實名舉報,這個被國家能源局辟過了的「謠言」,幾個月前早就成真。今天被雙開,只是槍口下的這只老虎,進籠子就範的必然程式。但是,國家能源局新聞發言人曾亞川第一時間擲地有聲的那句「純屬污蔑造謠」,依然給人們留下了雙風摜耳般的傷痛印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