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通过系列枪管法 或成全美最严州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梁冬综合报导)去年12月,在美国康涅狄克州纽顿小学校园发生的枪击惨案导致27人死亡,震惊全球。事件之惨重也再次在美国引发对私人拥枪问题的激烈辩论。近日,加州通过了一系列严厉的枪管法,可能会因此成为全美枪支管制最严格的州。

福克斯网站引用《圣荷西信使报》(San Jose Mercury News)的消息称,这一系列枪支管制法案的内容包括:禁用范围广泛的半自动步枪,以及对弹药严格的新规定。

12日,加州的议员们将听取一些法案。按照这些法案,该州将为所有的弹药采购创建一个数据库;未携带的枪如果没有被锁起来,将被定为犯罪;曾进行暴力威胁的人禁止拥枪的时间也会延长。据报导,这些法案已经在州议会获得通过。

另据《圣荷西信使报》报导,13日,州议会一委员会还将听取一些法案,这些法案将禁止所有拥有可拆卸弹匣的半自动步枪;枪支持有者不在家时却没有把枪锁起来将被定为犯罪;以及要求拥有高容量弹匣的持枪者扔掉它们。该报称,这些法案已经在州参议院获得通过。

“暴力政策中心”(Violence Policy Center)的立法主管克里斯汀·兰德(Kristen Rand) 向《圣荷西信使报》表示:“当我们看到加州(在枪支管制立法)上的进展,以及纽顿枪击案后(人们对枪支管制)的那种坚持,这些都真的很难让那些枪支游说者说(要求禁枪的)势头已经不见了。这当然也是国会关注的事情。你不能低估每个州的举措对国会的重要性,尤其是像加利福尼亚州这么大的州。”

不过,在枪支权利倡导者来看,这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儿了。总部位于纽顿的“国家射击运动基金会”高级副总裁兼总顾问拉里•基恩表示:“虽然他们可能试着重燃已经丧失的(禁枪)势头,但我认为,加州做得任何事情都不会对华盛顿所做的造成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