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暴力毒品犯拟轻罚 年省数十亿

【新唐人2013年08月12日讯】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周一宣布了一套改革措施,将减轻对非暴力毒品罪犯的严厉刑罚。霍尔德表示,这项改革会为美国节省数十亿美元。

霍尔德说,谈到来源于上世纪80年代反毒品法的最低量刑。按照这些法律,只要贩毒首犯携带100克海洛因,500克可卡因粉末或100公斤大麻,就可被判5年监禁。携带更多量,则会被判处10年的强制刑期。

霍尔德说,那些轻型、非暴力毒品犯会得到“更适合其个人行为”,而不是毒枭行为的量刑。他还鼓励以社区服务和毒品治疗来替代刑罚。除此之外,非暴力与年长罪犯也将减轻量刑。

霍尔德将要求联邦检察官制定准则,以决定哪些案件是低水平犯罪,能够以州和地方指控来处理,哪些是更严重的罪行,应当作为联邦犯罪来处理。他也会赞同在国会的努力,给予法官更多的自由裁量权。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