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亚邦想向外国车收过路费

【新唐人2013年08月12日讯】位居欧洲心脏地带的德国是过境车辆最多的欧洲国家。巴伐利亚邦更是从欧洲北部到南欧及西欧往东欧最常路经的地区。巴伐利亚邦长、基社党(CSU)党魁赛贺佛(Horst Seehofer)日前表示,对过境的外国车收费是未来基社党与其他政党联合组阁的条件之一。

据中央社报导,德国将于9月22日举行国会大选。由于各政党都不太可能获得国会绝对多数席次,获得多数席次的政党必须寻求与其他政党合作组阁。

在南德政治实力雄厚的基社党一向与基民党(CDU)合作。目前德国的联合政府就是基民党与基社党的联盟与自民党(FDP)合作。不过,基民党和自民党都不赞成对过境外国车征收过路费。

巴伐利亚的居民对于过境车辆带来的废气和噪音非常反感。

9月国会大选的前1周,巴伐利亚将举行邦议会选举,基社党党魁在选战进入倒数时刻之际提出过境外国车应缴过路费的问题,应该会获得不少选民的共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