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亞邦想向外國車收過路費

【新唐人2013年08月12日訊】位居歐洲心臟地帶的德國是過境車輛最多的歐洲國家。巴伐利亞邦更是從歐洲北部到南歐及西歐往東歐最常路經的地區。巴伐利亞邦長、基社黨(CSU)黨魁賽賀佛(Horst Seehofer)日前表示,對過境的外國車收費是未來基社黨與其他政黨聯合組閣的條件之一。

據中央社報導,德國將於9月22日舉行國會大選。由於各政黨都不太可能獲得國會絕對多數席次,獲得多數席次的政黨必須尋求與其他政黨合作組閣。

在南德政治實力雄厚的基社黨一向與基民黨(CDU)合作。目前德國的聯合政府就是基民黨與基社黨的聯盟與自民黨(FDP)合作。不過,基民黨和自民黨都不贊成對過境外國車徵收過路費。

巴伐利亞的居民對於過境車輛帶來的廢氣和噪音非常反感。

9月國會大選的前1週,巴伐利亞將舉行邦議會選舉,基社黨黨魁在選戰進入倒數時刻之際提出過境外國車應繳過路費的問題,應該會獲得不少選民的共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