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 吸血臭虫重现北京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讯】几乎绝迹的臭虫在北京“卷土重来”。臭虫有昼伏夜出的特点,一旦吸血后就会躲起来,主要藏身在床垫、床板、墙壁缝隙和天花板等处。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曾晓芃说,臭虫“重出江湖”的原因,与北京高湿、高热、多雨天气有关。

臭虫不大,但是很猛,靠吸食人血和其他温血动物血液为生,是分布最广泛的人类寄生虫之一。人被臭虫吸血叮咬后,瘙痒难忍,红肿数日不退。

据京华时报报导,1959年臭虫取代麻雀成为四害(还包括老鼠、苍蝇和蚊子)之一。当时灭虫用的招数很多,包括药物刷墙、堵墙洞等。经过数年的灭臭虫行动,除流动人口较多的小旅店、大车店以外,臭虫在北京已难得一见。

相关文章
评论
抱歉,评论功能暂时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