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解除对菲11项制裁 盼月内完成起诉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讯】菲律宾10月8日针对广大兴渔船案发表正式道歉,并建议以杀人罪起诉菲国的涉案者。对此,台湾外交部 也随即召开记者会,宣布即日起解除对菲律宾11项制裁,并要求菲国月内完成起诉,严惩涉案人员,外交部长林永乐表示,一个月后,台菲将会举行两边的渔业会议,避免类似遗憾再发生。

外交部长林永乐:“本人在此代表我国政府宣布,自即日起,取消对菲律宾所采取的11项制裁措施。”

外交部长 林永乐说,菲国对于“道歉、赔偿、惩凶、渔业谈判”等4大要求展现善意,接下来,菲律宾应该尽力修补台菲关系,外交部将会持续追踪广大兴号案的起诉进度。

外交部长林永乐:“经过司法部长的批准,也经过总统的批准,也就是说,这个起诉的动作,我们认为会尽快的在进行,对方给我们的承诺是这样子,但我们也要求,希望对方能够在一个月之内,能够完成这个起诉。”

六月中旬,台菲针对渔权谈判举行预备性会议,达成互不使用武力、建立通报机制的协议,但在中共以“一中政策”警告下,菲国又宣称这个会议不属于正式渔业谈判。尽管如此,台湾外交部宣布,一个月内将会在台北举行两边渔业会议。

外交部长林永乐:“我们希望能够在一个月之内,能够举行下一阶段的渔业会议,我们地点是希望在台北。”

广大兴号案延烧三个月后,随着菲律宾态度转圜落幕,台菲双方关系恢复,外交部表示,驻菲代表王乐生随时都可以返回菲律宾。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