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移改 六项措施最可能通过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讯】美国国会休会已经开始,各地移民法案的支持和反对方,都已经准备好利用这个空档,向各区众议员施压。有人预测,八月以后,众议院很可能在移民改革的部分条款上做出妥协。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纽约法学院教授,移民律师马丁先生提出了六项最有可能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的移民改革法案。

第一项是“梦想法案”。

也被称为“孩子法”,是给那些符合相应条件的童年来美的无证移民子女开辟的获取合法身份途径的法案,欧巴马政府只是用行政手段在推动这一法案,并没有正式立法确保它的实施。

纽约法学院教授移民律师马丁:“这是给那些16岁以下来美,并非因为自己的错误(成为无证移民),而且在美居住至少5年,大学毕业至少是高中毕业,甚至有一些参过军的,没犯过罪的。”

另外,还有一个要求条件是申请人年龄不得超过30岁。

第二项是扩展现存配额。

纽约法学院教授移民律师马丁:“扩大配额,给合法来美的人员。”

这一项条款若获通过将惠及身在外国的现移民子女、配偶,也包括从事相应行业的非移民。这些行业包括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农业,也包括在美国读书的大学毕业生。

第三项是加强边境安全。

这是要防止无证移民继续从美墨边界越境。

纽约法学院教授移民律师马丁:“成百上千万美元用来保护边境,控制边境,使用⋯⋯”

第四项是加强境内执法。

纽约法学院教授移民律师马丁:“这项措施已经开始执行,不过存在很多问题,叫做E-Verify。”

E-Verify是一项用来检验在美工作人员是否是美国公民或者是合法的非公民工作者。

第五项是推迟授予无证移民合法身份的立法。

对于美国超过1100万无证移民来说,能否获取合法身份是目前议论的焦点之一。

纽约法学院教授移民律师马丁:“这可能是一颗药丸,那些极端共和党人,可能很难吞下它。”

所以,推迟立法很可能是众议院选择的办法。

第六项是“恢复245i条款”和“取消3/10年禁止入境美国的限制”。

245(i)允许没有合法身份或在美国非法居留的人士,在美国以亲属或劳工的方式申请移民﹔3/10年禁止入境美国的限制是指,失去合法身份者在美生活180天到1年以下,自离境之日起3年不可入境美国,而非法居留超过1年,则自离境之日起10年不可入境美国。

纽约法学院教授移民律师马丁:“前五项条款是最有可能通过的,第六项关于消除限制苛刻的部分,从合法移民制度中。”

马丁律师希望,这项内容如果通过,会对无证移民有帮助。但他也指出,目前还没有别人提到这一点。

纽约法学院教授移民律师马丁:“历史会很快证明我说的对不对,国会会达成一定的妥协,沿着我所预测的这个思路,就在今年。”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