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毒奶难救大陆奶 大陆客香港抢奶粉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讯】新西兰恒天然乳清蛋白粉出现被肉毒杆菌污染事件后,中共官方媒体抓住机会报导评论,希望利用外国奶制品出现的问题提升国产奶粉。不过,不少大陆客依然到香港抢购外国奶粉,觉得外国奶粉比大陆奶粉放心的多。

在大陆游客热衷的购物热点——旺角,多间售卖奶粉的药房,都有络绎不绝的大陆游客,奔着外国奶粉而来,有的一买就是十几包。有药房老板说,由于受污染的新西兰牛栏牌奶粉或者雅培奶粉,在香港销售量并不大,所以对药房生意影响不大,而且大陆游客还是觉得到香港买奶粉放心。

药房老板邓先生:“机制会好很多。有问题就有问题,没问题就没问题。不可以把问题掩盖住,不讲出来,不可以。人家有知情权的嘛。”

有市民继续来买新西兰牛栏牌奶粉,带回给大陆朋友。

香港市民许先生:“大陆那些不可以吃了嘛。”

记者:“现在说新西兰都出事,会不会转用大陆奶粉?”

香港市民许先生:“当然不会。吃英国的。”

也有广东旅客买了两罐日本思敏儿奶粉。

广东游客:“大陆没有这个日本牌子卖。”

记者:“为什么喜欢日本牌子?”

广东游客:“小朋友喜欢吃惯这个奶粉。觉得它比较好消化。”

面对毒奶危机,香港医管局就鼓励家长多喂人奶,强调对婴儿是最好的保养品。

另外香港专家提醒市民,市面上其他牌子的奶粉或者食品,都有可能受到恒天然原材料的污染,呼吁家长留意子女是否有受到肉毒杆菌的中毒症状,包括肌肉无力和便秘等。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