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演电梯惊魂 上行21楼急坠至4楼

【新唐人2013年8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8月6日晚,深圳宝安区新安街道融景园小区一电梯发生故障。原本往上行的电梯从21楼突然坠下,在四五楼间停下。当时电梯内有11人,被困近一个小时后救出。11人均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三人腰部受伤。

伤者李先生对《南方都市报》记者称,他在6日晚应邀前往融景园A栋23楼的朋友家玩,同行的还有几个朋友一起。10时20分左右,他和朋友乘电梯上行。“电梯核载13人,当时里面有12个人”,李先生称,电梯在21楼停下,一名学生出电梯。就在这名学生走出后,电梯门还没关上,原本上行的电梯突然下坠。

李先生表示,还好当时没人站在门边,不然肯定没命!电梯内的11人都是男性,吓得赶紧背靠电梯厢门,电梯门在下行过程中又突然关上。短短十几秒钟后,电梯突然卡住停顿,所有人被困在电梯内。

发现被困后,有人通过紧急通话系统联系物业管理人员。由于电梯内没有通风系统,人又多,非常闷热。而因为害怕电梯继续往下坠落,众人都背靠着电梯厢门,不敢蹲坐或移动。

事发近一小时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才将电梯的顶部打开,被困的11名男子才纷纷爬出电梯。因为长时间精神高度紧张,而且闷热,有人一出电梯就瘫坐在地上。

等到爬出电梯,李先生才发现自己是在5楼,而电梯停在4楼和5楼之间的位置。事后,这11人被送往宝安中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因为长时间的精神紧张和闷热,多人出现头晕头疼症状,另有三人腰部受伤,其中李先生伤情较为严重,需要输液观察。

据称,涉事电梯的维保公司为伟达电梯(深圳)公司,与造成一人死亡的罗湖长虹大厦电梯事故中的维保公司是同一家。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小区物业公司表示会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