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收紧外劳政策 雇主需付费申请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讯】近年来,加拿大企业招聘外国劳工趋于频繁和数量多,引起了不少争议。今天(星期三)加拿大联邦政府发布了外劳政策的一部分调整细节。请看报导。

星期三,联邦就业社会发展部长康尼发布声明,宣布了针对加拿大企业招聘外劳政策的细节。

新规定包括,向联邦政府申请外劳市场建议书LMO时,雇主需要支付275加元的申请费,以取代政府的对此项目的审理开销。

通常获批的外劳市场建议书,意味着相关职位没有合格的加拿大公民或移民应征。声明中提到,在2012年,有60%获批的外劳市场建议书,并没有外国劳工取得工作签证来填充加拿大的空缺职位,新措施将保证纳税人的钱不被浪费。

另外,雇主在招聘广告中,只能将英语和法语列入招聘条件,有特殊语言要求的工种除外。雇主需要做出更大的努力聘请加拿大本地工人,因此新政策要求招聘广告在国内刊登的时间需要双倍的长度,以增加本地就业机会。新政策7月31日开始生效,这一次都是为了保证本地人的工作机会。

加拿大联邦社会发展国务部长 伯根 “我们的目标是保证加拿大人有工作的机会,他们有在全国范围内优先获得工作的机会。”

移民律师库兰德 “费用的增加,广告的增加,以及相关的申请时间,是避开加拿大企业带入更多外劳的策略。鼓励这些企业优先雇佣加拿大人。”

加拿大移民部的数据显示,到2012年12月1日外国劳工人数有338,221人,来自中国的劳工有15,034个约占4%,台湾和香港分别有6,600(2%)和5,394(1.5%)人。库兰德认为,新政策的改变会为技术要求低的小型企业带来更多影响。

移民律师库兰德“这对低技术企业来说,立即会带来令人头疼的局面。像快餐,甜点店等。但对季节性农业用人不会产生影响。”

库兰德律师表示,新政策的变化会在未来几年内导致外国临时劳工来加拿大的数量有大幅减少,但同时也阻止外国临时劳工政策的滥用,以及保护加拿大人获得工作的优先权。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