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石成家属肯定政府作为 对菲制裁可望解除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讯】屏东小琉球渔民洪石成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死亡,菲律宾接受家属道歉、赔偿条件,洪石成女儿洪慈綪肯定外交部及法务部的努力作为。另外,对菲律宾11项制裁可望于今晚解除。

据中央社报导,广大兴28号渔船5月9日遭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公务船追逐、以机关枪扫射,造成船员洪石成死亡,屏东地检署昨天以杀人罪起诉菲律宾海岸防卫队下令及涉嫌开枪的指挥官及7名海巡员,菲律宾国家调查局也建议以杀人罪起诉这8人。

菲律宾总统特使裴瑞兹今天(8日)抵台,并赶赴屏东小琉球公开向洪家及台湾渔民道歉。

对于菲律宾愿意接受洪家的条件惩凶、道歉及赔偿,洪慈綪说,虽然时间拖了整整3个月,但以前有多少渔民遭遇到同样的情形,都没有这种结果,所以她还是要肯定外交部及法务部的努力及作为。

对菲11项制裁 最快晚间解除

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理事主席培瑞斯晚间将与林永乐会面,说明菲律宾对“广大兴28号”案的努力,对中华民国政府4项诉求提出正面回应。中华民国对菲11项制裁最快今晚解除。

台菲双方都希望台菲关系尽快回复正轨,才对两国人民有利。涉外人士表示,双方会面后,外交部将做出相对应的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