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石成家屬肯定政府作為 對菲制裁可望解除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屏東小琉球漁民洪石成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死亡,菲律賓接受家屬道歉、賠償條件,洪石成女兒洪慈綪肯定外交部及法務部的努力作為。另外,對菲律賓11項制裁可望於今晚解除。

據中央社報導,廣大興28號漁船5月9日遭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公務船追逐、以機關槍掃射,造成船員洪石成死亡,屏東地檢署昨天以殺人罪起訴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下令及涉嫌開槍的指揮官及7名海巡員,菲律賓國家調查局也建議以殺人罪起訴這8人。

菲律賓總統特使裴瑞茲今天(8日)抵台,並趕赴屏東小琉球公開向洪家及台灣漁民道歉。

對於菲律賓願意接受洪家的條件懲凶、道歉及賠償,洪慈綪說,雖然時間拖了整整3個月,但以前有多少漁民遭遇到同樣的情形,都沒有這種結果,所以她還是要肯定外交部及法務部的努力及作為。

對菲11項制裁 最快晚間解除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培瑞斯晚間將與林永樂會面,說明菲律賓對「廣大興28號」案的努力,對中華民國政府4項訴求提出正面回應。中華民國對菲11項制裁最快今晚解除。

台菲雙方都希望台菲關係儘快回復正軌,才對兩國人民有利。涉外人士表示,雙方會面後,外交部將做出相對應的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