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瑞斯来台 代表菲总统致歉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讯】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船员洪石成,5月9日被菲律宾海巡队以火力强大武器枪杀,引起全民愤慨,政府提出道歉、赔偿、惩凶、尽速展开渔业谈判4项诉求,实施11项制裁。台菲昨天公布调查报告,菲律宾将起诉涉案的8人。菲律宾派总统代表培瑞斯来台道歉。

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在台北发表声明,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授权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理事主席培瑞斯,“亲自传达菲律宾总统及菲律宾人民对洪石成不幸失去生命,向洪家表达最深的遗憾和道歉”。

声明表示,培瑞斯将到屏东小琉球拜访洪家,并到外交部拜访部长林永乐,说明菲方对本案相关努力,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白熙礼和董事腾茂努将随行。

培瑞兹,今天搭机来台,上午10时许抵达桃园机场后,面对媒体询问不发一语,随即驱车前往高铁桃园站搭车南下,一行人将前往屏东洪家,将向洪家“正式道歉”。

裴瑞兹今天下午三时将在琉球乡公所,代表菲国总琉向广大兴事件的被害家属正式道歉,洪慈綪表示,取得正式道歉后,后续洪家的求偿,及政府该协助的惩凶、渔业谈判都是重点工作。

洪慈綪表示,下午的道歉由她与妈妈、弟妹各一人共洪家四人,及裴瑞兹与菲方驻台的代表官员也共四人进行,届时她会发表相关声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