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瑞斯來台 代表菲總統致歉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船員洪石成,5月9日被菲律賓海巡隊以火力強大武器槍殺,引起全民憤慨,政府提出道歉、賠償、懲凶、儘速展開漁業談判4項訴求,實施11項制裁。台菲昨天公布調查報告,菲律賓將起訴涉案的8人。菲律賓派總統代表培瑞斯來台道歉。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在台北發表聲明,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授權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培瑞斯,「親自傳達菲律賓總統及菲律賓人民對洪石成不幸失去生命,向洪家表達最深的遺憾和道歉」。

聲明表示,培瑞斯將到屏東小琉球拜訪洪家,並到外交部拜訪部長林永樂,說明菲方對本案相關努力,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白熙禮和董事騰茂努將隨行。

培瑞茲,今天搭機來台,上午10時許抵達桃園機場後,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隨即驅車前往高鐵桃園站搭車南下,一行人將前往屏東洪家,將向洪家「正式道歉」。

裴瑞茲今天下午三時將在琉球鄉公所,代表菲國總琉向廣大興事件的被害家屬正式道歉,洪慈綪表示,取得正式道歉後,後續洪家的求償,及政府該協助的懲凶、漁業談判都是重點工作。

洪慈綪表示,下午的道歉由她與媽媽、弟妹各一人共洪家四人,及裴瑞茲與菲方駐台的代表官員也共四人進行,屆時她會發表相關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