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废水外泄太平洋 每日300吨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讯】日本受损的福岛核电站外泄的高辐射水,源源不断流入太平洋,引发全球关注。日本官员表示,事故比想像的更为严重。首相三倍晋三星期三下令政府介入这一事故,帮助清理核污水。

日本官员说,福岛核电站的高放射性污水正以每天300吨的速度不断外泄。

东京电力公司发言人今泉记之(Noriyuki Imaizumi):“我没有足够的信息来向你们解释确切的泄水量,同样原因,我也无法证实每天300吨泄水量这一指称。”

东京大学工业科学研究所领导的研究小组正勘测核电站周边海底的放射性,并绘制成地图。

东京大学工业科学研究所教授托尔顿•布莱尔:“我们已经侦测到,福岛核电站周边20多处,辐射水平比周边地区高出5到10倍,面积从方圆数十米到数百米不等。”

目前还不清楚这一事故构成了多大的威胁。科学家们呼吁在核电站附近海域进行更多的测试。据预测,要清理这些污水将花费40年时间,耗资11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