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廢水外洩太平洋 每日300噸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日本受損的福島核電站外泄的高輻射水,源源不斷流入太平洋,引發全球關注。日本官員表示,事故比想像的更為嚴重。首相三倍晉三星期三下令政府介入這一事故,幫助清理核污水。

日本官員說,福島核電站的高放射性污水正以每天300噸的速度不斷外泄。

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今泉記之(Noriyuki Imaizumi):“我沒有足夠的信息來向你們解釋確切的泄水量,同樣原因,我也無法證實每天300噸泄水量這一指稱。”

東京大學工業科學研究所領導的研究小組正勘測核電站周邊海底的放射性,並繪製成地圖。

東京大學工業科學研究所教授託爾頓•布萊爾:“我們已經偵測到,福島核電站周邊20多處,輻射水平比周邊地區高出5到10倍,面積從方圓數十米到數百米不等。”

目前還不清楚這一事故構成了多大的威脅。科學家們呼籲在核電站附近海域進行更多的測試。據預測,要清理這些污水將花費40年時間,耗資11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