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选前降息 反对党批评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6日,澳洲储备银行(RBA)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宣布将隔夜现金利率调降至2.5%,各大银行立刻跟进,其中包括西太平洋银行、澳洲国民银行和澳洲联邦银行等。在联邦大选期间降息,劳工党政府和反对党阵营各执一词。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继5月降息以来,昨天澳洲储备银行再度宣布降息。澳洲储备银行去年共降息4次,而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度降息。

澳洲储备银行(RBA)总裁史蒂文斯称,降息的决定是必要的。他解释说,澳洲自去年开始经济成长缓慢,失业率持续攀升,预期在矿业受冲击下,经济成长将持续放缓。

此次,利率调降至历史新低,依照央行的幅度降息,一般房屋贷款澳币30万元的房贷户,每月房贷可省下约澳币50元。

联邦大选期间宣布降息,劳工党政府和反对党阵营大打选战。

反对党抨击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处理经济问题不力,并指出降息的决定显示澳洲经济问题严重。

而国库部长鲍文(Chris Bowen)则表示,此一举措对家庭和企业都是一大利多。

澳媒普遍认为,降息可纾缓房贷族的生活开销方面的压力,同时符合政府承诺的减缓民众生活压力等生活费高昂的问题。

巴克莱集团首席经济分析师戴维斯(Kieran Davies)指出,降息虽然在选战期间可能招致争议,但最终的结果会对经济有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