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大学毕业 招聘标准又高了!

【新唐人2013年8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十几年寒窗苦读,只为能够拥有一份好工作。然而,毕业后却发现就业市场也早已水涨船高,以往高中毕业就能胜任的工作,现在却需要大学学历。让人感叹奋斗的脚步总是赶不上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

北美最大的线上网路招聘运营商凯业必达招聘网(CareerBuilder)的调查显示,大约有18%的公司近期提高了他们的招聘标准。现在一半以上的雇主要求雇员拥有大学学历,如个别职位需要大专学历,另有44%的职位需要具备4年本科学历。总之,无论什么样的薪酬和职位,高学历是获得一份好工作的关键。这在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专业尤为显着。

政府也有资料表明,拥有大学学历的人一生的平均收入比高中毕业后没有进行再教育的人高出约1百万美元。不过,该研究并没有把读大学所需的费用,以及在学习上花费的时间等因素计入在内。

虽然,高校也会为一些学生提供学费减免政策,但这一减免政策依据不同的专业、学年和学费额度有所不同,同时学生是否通过借贷来支付学费也是考量的依据。读大学的成本和日后所得到的回报让很多人头痛不已。

更为严峻的是,近年来随着失业率的居高不下,雇主也拥有了更多的选择,他们可以轻易的提高招聘标准,因为这是买方市场。

凯业必达招聘网北美总裁布伦特•拉斯穆森(Brent Rasmussen)说:“ 这种动用高学历的人来做低技能工作的现象,一方面可以归因于竞争日趋激烈的就业市场,同时也说明公司更加注重提高生产效率,以及产品品质和销售业绩的提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