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大恐怖威胁 美大城加强警戒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针对这起恐怖威胁,美国国务院在上周五向旅居世界各地的美国人,发布了全球旅行警告,美国境内的主要城市,也加强了安保措施,来看记者林澜的报导。

官方强调,目前恐怖袭击威胁还没有明确指向美国国内,目前只是谨慎地采取预防措施。

纽约警局没有向媒体透露安保措施的具体细节,但在交通枢纽和宗教场所周边等重点场所,都加强了警力戒备。

官方称,这是自2001年的911事件以后,美国截获的最明确,而且程度最严重的恐怖威胁

CUNY曼哈顿社区学院公共事务执行总监 Barry Rosen:“在很多方面,这次都是史无前例的。在现阶段应该谨慎,因为恐怖主义在全世界仍然在发展。”

虽然在纽约街头、包括在911事件中遭遇重创的世贸遗址,紧张气氛并不明显。

但纽约民众对这起事件都表示关注。

新泽西居民林小姐:“看到这样的消息,之前的阴影,之前的发生的事情,那个画面还是会浮现出来。”

CUNY曼哈顿社区学院公共事务执行总监Barry Rosen:“情报机构一定非常确定得知了,有危险事件的极有可能发生。”

德国游客:“我们德国的使馆也关闭了,我非常担忧。”

除了纽约,全美多个主要城市也加强了戒备。旧金山、波士顿警方已经加强对交通枢纽和领馆周围的巡逻。

洛杉矶警方和治安部门也被通知要加强警戒,迈阿密的警方表示,当地正“持续监视潜在的威胁”。

金融公司经理Nathan Shaver:“如果真的发生了恐怖袭击,防患于未然总比没有准备好。”

美国此次发出的全球安全警告,将持续到8月底,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下令,将采取“一切措施”,保护美国人员和设施的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