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大恐怖威脅 美大城加強警戒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訊】針對這起恐怖威脅,美國國務院在上週五向旅居世界各地的美國人,發佈了全球旅行警告,美國境內的主要城市,也加強了安保措施,來看記者林瀾的報導。

官方強調,目前恐怖襲擊威脅還沒有明確指向美國國內,目前只是謹慎地採取預防措施。

紐約警局沒有向媒體透露安保措施的具體細節,但在交通樞紐和宗教場所周邊等重點場所,都加強了警力戒備。

官方稱,這是自2001年的911事件以後,美國截獲的最明確,而且程度最嚴重的恐怖威脅

CUNY曼哈頓社區學院公共事務執行總監 Barry Rosen:“在很多方面,這次都是史無前例的。在現階段應該謹慎,因為恐怖主義在全世界仍然在發展。”

雖然在紐約街頭、包括在911事件中遭遇重創的世貿遺址,緊張氣氛並不明顯。

但紐約民眾對這起事件都表示關注。

新澤西居民林小姐:“看到這樣的消息,之前的陰影,之前的發生的事情,那個畫面還是會浮現出來。”

CUNY曼哈頓社區學院公共事務執行總監Barry Rosen:“情報機構一定非常確定得知了,有危險事件的極有可能發生。”

德國遊客:“我們德國的使館也關閉了,我非常擔憂。”

除了紐約,全美多個主要城市也加強了戒備。舊金山、波士頓警方已經加強對交通樞紐和領館周圍的巡邏。

洛杉磯警方和治安部門也被通知要加強警戒,邁阿密的警方表示,當地正“持續監視潛在的威脅”。

金融公司經理Nathan Shaver:“如果真的發生了恐怖襲擊,防患於未然總比沒有準備好。”

美國此次發出的全球安全警告,將持續到8月底,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下令,將採取“一切措施”,保護美國人員和設施的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