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闽官犯大忌民控诉 挖祖坟暴晒尸骨(组图)

【新唐人记者刘惠采访报导】挖人祖坟,在中国传统文化来说是犯了对方大忌的。不过,本台记者8月6号接到一位姓林的女士投诉,大陆福建海口镇镇政府为了谋取暴利,把土地出售给商人,凌晨偷偷挖掘了她家和其他村民的祖坟。对此,村民们非常愤怒,双方发生冲突,村民被打,中共官员还扬言要抓前往制止的村民,同时禁止媒体进行采访报导。

移民香港的福建后裔林女士6号向《新唐人》讲述了事件的经过。8月1号凌晨4点,福建福清市海口镇镇长带领当地派出所,国土资源局,以及公安边防派出所等相关机构的100多人,偷偷潜入海口镇岑儿村的一片坟地,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企图用挖土机挖掉那里的200多座坟地,将土地出卖给一位商人建造游乐场。

村民发现后前往制止,派出所官员却动手打人。林女士表示,目前已经有7副棺材被挖出,并将尸骨爆晒在太阳下。林女士的家族是当地的名门,100多后人全部旅居异国他乡,因此当地政府先从她家的祖坟下手。林女士曾向国内媒体举报,但没有任何媒体敢于前往报导。她说,她了解《新唐人》是敢于为大陆底层民众说话的媒体,所以决定向《新唐人》投诉她的遭遇。

林家后人在得知消息后,匆忙赶回家乡处理祖先尸骨。一位赶往家乡的林家后裔林福畴告诉《新唐人》,6月20号,当地政府曾经挖掉两座坟墓,愤怒的村民们得知后,跑到山上和官员打了起来。官方被迫停止挖坟,从此民众半夜跑到坟地守护自家坟墓。官员们商量对策后,只好先偷挖他家祖坟,没想到同样遭到乡村们的阻拦。

林家后裔林福畴:“一个老人70几岁,他说那个坟不能挖,人家说老县长,原来对我们村贡献很大,我们敬重他,你不要去挖,派出所所长把他按在坟墓上,说要把他抓起来。”

林福畴说,官方把棺材挖出后,打开棺材,让尸骨在烈日下暴晒,人们非常气愤。

林福畴:“又不是国家征地的,是商业用地,你又不给它安置,人家的祖坟你要给它安置,要通知我们,还要赔偿,这都没有,一点工作都不做就是强制,如果手续是合法的,再多我们也要把它移掉。”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指出,中共中央政府收走了地方的主要财政收入,造成地方政府靠卖地赚钱。地方官员为了完成GDP任务,为了自己升迁发财,肆无忌惮的掠夺农民土地。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共产党就是抛弃祖宗的,彻底的唯物主义者,人死了以后什么都不存在了,那挖了就挖了,它是这样一种思想体系,它没有道德讲的,挖祖坟是伤人感情的,它没有这种内疚感,所以就越演越烈。”

挖祖坟,在中国人眼里是最令人痛恨的事,一旦祖坟被挖,有血性的后代子孙一定要豁出命来报仇雪恨。历史上,很多时候两军对阵时,一方为了发泄或者激发对方出战,就跑去挖对方家祖坟。也有很多人因为对方挖了自己家的祖坟,而激发出百倍的勇气,誓死一战。

在当下的中国大陆,随着农田和空地占用完毕,各地挖祖坟的现象频频出现。去年年末,河南周口市的“挖祖坟”运动,遭到民众的反对,还砸死2人重伤1人。甚至连中共将军叶挺的祖坟也遭挖掘,叶挺的孙子叶大鹰在博客中写道:“祖父在天之灵也会落泪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