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低丢人”教授 实为房地产人?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近日,清华大学客座教授曾宪斌发表“房价越低的城市越丢人论”,成为网友讥笑和挞伐焦点。8月7日,清华大学官方网站声明,清华大学教授中并无曾宪斌其人。然而公开资料显示,曾宪斌不仅是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授,而且是北大信息学院高层培训中心教授。网友质疑:真是冒牌“叫兽”?

清华大学在微博撇清称:“经查,清华大学教师中没有名为‘曾宪斌’的人,聘任的客座教授中也没有名为‘曾宪斌’的人。”

但和讯网的“行业人物”栏注明,曾宪斌的工作单位是“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职务为房地产总裁班教授。证券时报2009年对曾宪斌的一篇专访中写道:“曾宪斌递上名片,上面只有简单的一个头衔: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房地产总裁班教授——这是他最愿意用的一个头衔。”

在百度百科中,曾宪斌还有一个身份:中旭商学院客座教授。这所学院的全称是清华中旭商学院。学院网站自称是清华大学的紧密合作伙伴,大部分课程都冠以“清华大学”之名,例如:清华企业资本经营总裁班,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总裁课程研修班等。

同时,查询北京大学信息学院高层培训中心网站,其中“师资力量”一栏也赫然有曾宪斌的名字。

网友对曾宪斌是否清华教授并没有太大兴趣,而是以调侃批评居多:“此人根本不是教授!溜须拍马之小人。”“什么教授不教授的呀。大学里面一些教授就是混混。”“其真实身份是房地产策划人!目的明确!”

记者浏览曾宪斌的新浪博客,发现他在4月29日还曾发文称:“北京房价严重低估,损害了北京乃至中国的形象,至少在十万一平米才合理。”在2011年7月,曾宪斌在证券时报撰文,指房价越高,穷人越好。

各种公开资料显示,曾宪斌曾任万达集团、新希望集团等房地产公司的总监及顾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