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低丟人」教授 實為房地產人?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近日,清華大學客座教授曾憲斌發表「房價越低的城市越丟人論」,成為網友譏笑和撻伐焦點。8月7日,清華大學官方網站聲明,清華大學教授中並無曾憲斌其人。然而公開資料顯示,曾憲斌不僅是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教授,而且是北大信息學院高層培訓中心教授。網友質疑:真是冒牌「叫獸」?

清華大學在微博撇清稱:「經查,清華大學教師中沒有名為『曾憲斌』的人,聘任的客座教授中也沒有名為『曾憲斌』的人。」

但和訊網的「行業人物」欄註明,曾憲斌的工作單位是「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職務為房地產總裁班教授。證券時報2009年對曾憲斌的一篇專訪中寫道:「曾憲斌遞上名片,上面只有簡單的一個頭銜: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房地產總裁班教授——這是他最願意用的一個頭銜。」

在百度百科中,曾憲斌還有一個身份:中旭商學院客座教授。這所學院的全稱是清華中旭商學院。學院網站自稱是清華大學的緊密合作夥伴,大部分課程都冠以「清華大學」之名,例如:清華企業資本經營總裁班,清華大學高級工商管理總裁課程研修班等。

同時,查詢北京大學信息學院高層培訓中心網站,其中「師資力量」一欄也赫然有曾憲斌的名字。

網友對曾憲斌是否清華教授並沒有太大興趣,而是以調侃批評居多:「此人根本不是教授!溜須拍馬之小人。」「什麼教授不教授的呀。大學裏面一些教授就是混混。」「其真實身份是房地產策劃人!目的明確!」

記者瀏覽曾憲斌的新浪博客,發現他在4月29日還曾發文稱:「北京房價嚴重低估,損害了北京乃至中國的形象,至少在十萬一平米才合理。」在2011年7月,曾憲斌在證券時報撰文,指房價越高,窮人越好。

各種公開資料顯示,曾憲斌曾任萬達集團、新希望集團等房地產公司的總監及顧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