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民齐赞洪案公民运动 盼摆脱中共党奴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讯】礼拜天,台湾25万人站上凯道声援洪仲丘案,写下公民运动历史,也激励了大陆网友, 活动主题曲在大陆网站上吸引十多万点击量。有网友说,中国的悲惨,唱不出来,都吞肚子里﹔还有人说,洪仲丘案的公民运动,给中国民众改变现状的勇气。

夜晚白茫茫人群挤满凯道周遭,25万人全是为了洪仲丘,集会壮景,传到大陆引发热烈讨论,这首提及民主、自由与摆脱奴隶的活动主题曲,在大陆网站上也吸引十多万点击量。

洪案公民运动主题曲:“咱为民主为自由,和它拼咱不会孤单。你有听到咱的歌吗?唱出艰苦人的苦痛,这是咱毋愿一世人,成做奴隶的心声 。”

有中国网友留言感叹,“香港有,台湾有,为什么中国就不可以有?!”

“20万人为了一个人,这在内地你敢想么。” “他们的悲惨,可以唱出来。内地的悲惨都是咽肚子里。”

同城圈子运动推广者 李一平 :“民主宪政的公民社会楷模在这个地方,中国大陆的人,改变现状的意愿也就更强烈了,这就是为什么在大陆网民当中,引起这么强烈的反响。”

有网友则回应,“感动落泪!对不起,我没有一个小岛公民的勇气。我选择当一个奴隶。那边还算悲惨世界的话,有的地方真的就是地狱十八层了”。

广州网民刘先生:“长期这种几十年教育统治和氛围下,一个是维护的,一个是害怕的,不清楚对于这种体制的邪恶,还有说,自己做为一种公民权益的认识。”

有网友旁观思考,有网友盼肃清专制党毒,争权益。台湾洪仲丘案的公民力量,除了给家属支持,推动政府道歉改革,也影响大陆民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熊斌、陈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