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肉鸭首见H5N3禽流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讯】禽流感(Bird Flu或Avian Influenza)又称鸡瘟,通常在鸡禽类发生,目前首次在肉鸭分离出低病原H5N3禽流感病毒,农委会于8月2日巳通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目前感染原或传染源仍未知,有关单位正在监测中。

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官网上资料显示,H5N3是在家禽农场中抽检,同范围的1万3400个禽鸟中,发现20例,感染原或传染源仍未知。

OIE资料显示,7月16日检验分离出来的病毒,证实是低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在8月2日通报OIE,目前仍在监测。

新闻小百科
禽流感病毒概述

禽流感(Bird Flu或Avian Influenza)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简称,它是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亚型(也称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也能感染人类,被国际兽疫局定为甲类传染病,又称真性鸡瘟或欧洲鸡瘟。

人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病死率很高,通常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率约为33%。此病可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损伤和眼结膜等多种途径传播,区域间的人员和车辆往来是传播本病的重要途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