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肉鴨首見H5N3禽流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訊】禽流感(Bird Flu或Avian Influenza)又稱雞瘟,通常在雞禽類發生,目前首次在肉鴨分離出低病原H5N3禽流感病毒,農委會於8月2日巳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目前感染原或傳染源仍未知,有關單位正在監測中。

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官網上資料顯示,H5N3是在家禽農場中抽檢,同範圍的1萬3400個禽鳥中,發現20例,感染原或傳染源仍未知。

OIE資料顯示,7月16日檢驗分離出來的病毒,證實是低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在8月2日通報OIE,目前仍在監測。

新聞小百科
禽流感病毒概述

禽流感(Bird Flu或Avian Influenza)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簡稱,它是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種亞型(也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也能感染人類,被國際獸疫局定為甲類傳染病,又稱真性雞瘟或歐洲雞瘟。

人感染後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高熱、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數伴有嚴重的肺炎,嚴重者心、腎等多種臟器衰竭導致死亡,病死率很高,通常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率約為33%。此病可通過消化道、呼吸道、皮膚損傷和眼結膜等多種途徑傳播,區域間的人員和車輛往來是傳播本病的重要途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