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一正:核四公投若过 新公民运动将起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讯】为了全力挡下核四公投案,民进党从前天起夜宿立法院,要把战线拉长到下周二,对此,发起废核四五六运动的导演柯一正直言,要是公投案真的过关,所有这一阵子被不公平对待的社会力量 一定会大集结,形成的新社会公民运动,给马政府好看。

美丽悠扬的歌声,简单却动人的舞蹈,席地而坐,三三两两的人群,这是以废核四为目标的五六运动,过去5个多月来,每个星期五晚上6点,准时在中正纪念堂前自由广场上演,风雨无阻,这一天,正好碰上立法院上演蓝绿核四大战。

人本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史英:“核四这个拼装车,这个特殊的情况,其实是不能够诉诸公投,国民党一定要用公投的方式,又不愿意在公投之前让安检通过,这整个的作法,就是表示说,要用民意,帮国民党的政策背书,这是非常非常不合理。”

导演柯一正:“如果公投案一过,整个会很明显的大团结,所有平台,所有被不公义对待的团体,大家会做一次大团结,我想这个将必是台湾,一种‘新公民运动’的开始。”

发起五六运动的导演柯一正直言,对马政府已经不抱希望,要废核,只能寄望人民的力量。

反核民众陈小姐:“如果今天政府真的真的,他们非要盖核电厂,或是要盖核废料厂不可的话,除了中正庙,还有总统府前,我觉得没有第二个地方,我们应该要赞成的。”

反核民众陈小姐:“我对于核电的立场,我是认为只要不安全的事情,政府都不应该做,因为既然是威胁到人民的健康,安全是最基本的门槛。”

在金门当小学老师的一家4口,挺着肚子,由先生陪着来的年轻准妈妈,为了下一代, 他们坚定反核。

来自日本的友人说到福岛核灾,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自由广场上,不分男女老幼,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要建立台湾成为一个非核家园。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