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中文学校联合会召开教师研讨会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讯】包括108所华语学校、致力推广全美中文教育的南加中文学校联合会,日前举行夏季教师及行政人员研讨会。将近300位来自南加州,以及台湾的教师、校长等人员参加了8月2日的开幕式。请看本台洛杉矶记者的报导。

据主办单位介绍,今年研讨会有两大特色:一是所有课程以实用为主﹔二是讲员多为南加地区的中文教师,深切了解本地华裔学生需求。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徐宗启:“譬如说我们有一堂课的老师讲用ipad学习中文,那这是一个趋势、也是一个潮流,大家都喜欢用电脑来辅助中文的教学跟学习。”

参会的各地中文学校教师对此次研讨会非常期待。

洛杉矶西区中文学校教师康英娇:“主要带着虚心求学的目的,主要多学学其他老师有益的教学方法,然后和我们学校的教学概念相结合,给我们所有的学生带来更大的益处。”

8月2日的研讨会上,来自台湾师范大学的蔡雅薰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研究成果。与会的教师们踊跃参加互动教学内容体验。

《中文百宝箱》的作者,来自纽约的资深教师林宛芊女士在研讨会后谈了自己的感受。

纽约资深教师林宛芊:“让我们在场的这些中文老师,亲自看到一个完整的教案设计,对我们来讲,我们可以实际上把这个今天学到的知识用到我们的课堂上去,这个对我和其他老师一个最大的收获。”

本次中文教学研讨会将持续3天,未来两天分别会有犹他大学的齐德立教授、著名公立学校林宛芊老师分享他们的教研心得。

此次夏季研讨会共有来自各地38所中文学校的284名教师、校长、及行政人员参加。

新唐人记者杨白、杨英、尉然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