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预估财政赤字扩大 经济缓步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讯】澳洲政府8月2日公布经济报告,预估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增加,全国失业率攀升,经济成长脚步放慢,经济学家对此忧心忡忡。

据中央社报导,国库部长鲍文(Chris Bowen)和财政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一同公布对5月预算案调整后的经济报告,预期2013至2014年度财政赤字增加至澳币301亿元(约新台币8428亿元),高于5月所预估的澳币180亿元,差距将近1倍。

报告指出,未来2年国库仍旧空虚,预估到2016至2017年度,财政才会由亏转盈,达到澳币40亿元的盈余,但低于2个月前所预测的澳币66亿元。

鲍文还宣布,澳洲今年度经济成长率预测下修为2.5%,低于先前所预估的2.75%。至于全国失业率预测,则从原先预估的5.75%,攀升至6.25%。

安保资本投资公司(AMP)首席经济分析师奥立佛(Shane Oliver)对政府财政赤字扩大感到震惊。他认为,财政黑洞的问题更加恶化,虽然政府一直试图让国库转亏为盈,但随着时间流逝,问题将更加棘手。

澳洲政府将透过增加税收和节撙开支等措施,填补财政黑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