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新村死鼬獾 南投平地首见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讯】狂犬病现在巳让全台民众綳紧神精,南投的重灾区,昨天晚间在中兴新村附近发现一只死鼬獾,由于为平地首例,格外引起重视。而台东出现钱鼠感染狂犬病,捕鼠笼也卖到缺货。动植物防疫检疫局表示,到8月中累计进口138万剂动物疫苗,至10月底累计进口178万剂,足够全面施,民众不需过度恐慌。

鼬獾的陈尸地点,在南投中兴新村与草屯镇交界地带,家畜所进一步了解后,确认行政区属于南投市。由于南投市先前尚无鼬獾的通报案例,地点又属平地,引起防疫人员高度注意。

南投县目前10起鼬獾狂犬病确诊案例,分别是仁爱2例、鱼池2例、鹿谷1例、水里1例、国姓1例、信义1例、竹山1例、草屯1例。

因应地方反映动物疫苗数量不足,防检局长张淑贤今天表示,8月5日会进口37万剂,12日再进来近20万剂。累计到8月中会进口138万剂,8月底各县市都可取得疫苗。

她指出,9、10月民间厂商还会再订购疫苗,总计官、民间采购量会达到178万剂;对照台湾犬猫150万只,扣除4成已施打疫苗,还有90万只要施打,剂量足够。

另坊间传出有人哄抬疫苗价格。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有接触到业者调涨疫苗价格,但依法要确认有联合调涨行为,倘此,可依公平交易法规定,最高处新台币2500万元罚锾。

台东出现钱鼠感染狂犬病,灭鼠成为防疫重点;台东县环保局购买2000个捕鼠笼,今天一早就被抢光,五金行也卖到缺货。

五金行周姓老板说,以前政府喊抓老鼠,喊了半天,民众对捕鼠还是兴趣缺缺,现在灭鼠成为全民运动。

台东县动物防疫所所长吴子和表示,目前已紧急向厂商采购1万个捕鼠笼,应该可以满足民众需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