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新村死鼬獾 南投平地首見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訊】狂犬病現在巳讓全台民眾綳緊神精,南投的重災區,昨天晚間在中興新村附近發現一隻死鼬獾,由於為平地首例,格外引起重視。而台東出現錢鼠感染狂犬病,捕鼠籠也賣到缺貨。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到8月中累計進口138萬劑動物疫苗,至10月底累計進口178萬劑,足夠全面施,民眾不需過度恐慌。

鼬獾的陳屍地點,在南投中興新村與草屯鎮交界地帶,家畜所進一步了解後,確認行政區屬於南投市。由於南投市先前尚無鼬獾的通報案例,地點又屬平地,引起防疫人員高度注意。

南投縣目前10起鼬獾狂犬病確診案例,分別是仁愛2例、魚池2例、鹿谷1例、水里1例、國姓1例、信義1例、竹山1例、草屯1例。

因應地方反映動物疫苗數量不足,防檢局長張淑賢今天表示,8月5日會進口37萬劑,12日再進來近20萬劑。累計到8月中會進口138萬劑,8月底各縣市都可取得疫苗。

她指出,9、10月民間廠商還會再訂購疫苗,總計官、民間採購量會達到178萬劑;對照台灣犬貓150萬隻,扣除4成已施打疫苗,還有90萬隻要施打,劑量足夠。

另坊間傳出有人哄抬疫苗價格。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有接觸到業者調漲疫苗價格,但依法要確認有聯合調漲行為,倘此,可依公平交易法規定,最高處新台幣2500萬元罰鍰。

台東出現錢鼠感染狂犬病,滅鼠成為防疫重點;台東縣環保局購買2000個捕鼠籠,今天一早就被搶光,五金行也賣到缺貨。

五金行周姓老闆說,以前政府喊抓老鼠,喊了半天,民眾對捕鼠還是興趣缺缺,現在滅鼠成為全民運動。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所長吳子和表示,目前已緊急向廠商採購1萬個捕鼠籠,應該可以滿足民眾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