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赚钱 需要具备9种“软实力”

【新唐人2013年8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创业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人生选择,它对创业者有着特殊的素质要求。素质是赚大钱的内因, 赚大钱是每个创业者的渴望,赚钱不止需要背景、知识和各种外在的能力。软实力才是最终的决定因素。看看在中国你需要具备什么素质,才能赚到大钱。近日,《九个头条网》盘点了要在中国赚到大钱 ,需要具备9种“软实力”。不妨先通过一个小测试来看看。

1、善于把握好风向的人

一定要掌握好风向。时刻了解宏观政策、产业政策。否则,即使一开始赚到了钱,最后也没有办法守住。

2、真正受过穷的人

就像“貌不惊人”的男人一心一意的追求漂亮的女孩往往能成功一样。受穷的人因为感受到了贫穷的切肤之痛,而愈有赚钱的欲望和精神。

3、抛弃“面子”的人

想发财要不怕羞,当您在大街小巷推销产品时不要怕被别人看不起。

4、能服众的人

团结人是一种能力。能集结一批人干革命,并一直跟着你走下去,这样才能赚大钱。

5、会搞关系的人

必须得处理好各种关系。除了营造自己的商业圈子,尤其是要处好与政府、与官员的关系,否则一不小心能翻船。最近关于政商关系的讨论比较多,也是这个原因。

6、敢于果断冒险的人

有一座独木桥,桥对面有一片丰硕的果林,果实又大又好。胆大的人,凭胆量快速走过独木桥,摘得很多的硕果。而胆小的人,胆小不敢过桥,而没有摘得一枚硕果。有的即使慢慢过去,也只捡到一些烂果、小果。不管是自己创新,还是最先山寨国外的创意,至少要做到中国的第一位。

7、能吃苦耐劳和坚持的人

做生意的一年365天都不休息,风里来雨里去,生活没有规律,搬运货物相当辛苦。请您相信“天道酬勤”的道理。目前的当红企业家莫不是勤奋的人。

8、执行力很强的人

一旦有赚钱的生意马上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做,要付诸于行动。敢做、敢干,只有这样才能抓住机会。强调执行,不能天天谈策略和点子。

9、坚守原则的人

不管有多少潜规则,但自己内心要有杆秤。在商言商,诚信为先。否则即使赚不了长久的钱。

外界分析认为,中国的钱很好赚?我看并不见得。退一万步来说,即使中国的钱很好赚,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做一个有命赚钱,没命花钱的人,应该是大家的共同理想。中国的环境污染、空气及水污染,食品卫生及社会治安、病症发生率等,难道就不值得多加考虑吗?

《天涯论坛 》发表文章称,英国人在中国赚大钱后大骂中国,英国人在中国享受超中国公民待遇,赚了大钱后竟然大骂中国。据纽药时报报导,英国人马克?基多(Mark Kitto)已在中国生活了十六年,他在广东拥有一个大餐馆、三栋别野,上海有一个庄园,个人总资产超过5000万。近日,他发誓很快就离开中国。他称,“我曾想把中国当成经营事业、过生活的地方。现在我从中国梦中醒来,已经失去了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