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指“中国若动荡比苏更惨”引爆网络

【新唐人2013年8月1日讯】中共喉舌新华网8月1日刊登署名为“王小石”的文章《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此文引网友围观嘲笑,令网路炸锅。

文章说:“微博上的天使、导师、公知们天天造谣传谣制造社会负面新闻,营造一种中国即将崩溃的末世景象,宣扬欧美的资本主义宪政模式……如果中国走了苏联的老路,中国惨烈会数倍于俄罗等等。”

文章中引用大量数据被网友揭发是90年代初末的,离现实早已过了二十年。

此外被大陆各大门户网站转载。

网友“风声碟影”微博爆料:《南华早报》今日获得一份来自某省省委委宣传部网路处的指令原文。该指令发布于今晨9时许,内容要求“各媒体在网站双首页显着位置,转发新华网《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一文”,并保留48小时。指令后附原文链接,并强调“这是中央主要领导同志作出的重要指示。各地各网站必须严格落实。

此文发出后,引爆大陆微博:

林萍在日本:再驳新华网,俄罗斯现在有多惨?:1.全民公费医疗,除了药费;不管哪国人,只要在俄罗斯境内就给治;2.免费教育,教科书由学校提供,并提供免费早餐或午餐;3.供水供热免费,电费房价低;4.男60岁,女55岁,就可领养老金,不分工人农民干部;5.各种福利如生育补贴食品补贴等;6.人均收入达12700美元。还有更惨的,俄罗斯人有选票。

赵士林微博:新华社云中国发生社会动乱,比苏联还惨。第一,苏联惨在哪里?一个专制恐怖的红色帝国垮台了,数个民主国家诞生了,前苏联的民众享受了民主自由,何惨之有?何幸如之?第二,我们都绝对不愿看到中国发生社会动乱,发生动乱首先倒霉的就是百姓。但怎样才能防止动乱?权贵横行、贪腐泛滥、贫富悬殊、官吏凶暴、一党独大、言论钳制、迫害异见、镇压民主、反对宪政,是防止动乱,还是制造动乱?

@于建嵘:有文章说“中国若动荡比苏联还惨”。且不说苏联惨不惨,先讨论谁会让中国动荡。难道不是那无节制的权贵资本对民众的掠夺,使贫富差距加大?!难道不是那无约束的公权力对法治的肆意侵犯,使公平公正缺失?!难道不是那贪官污吏大行其道,使社会道德流失?!这些视而不见,只责公知批评,不知安的何心?

于建嵘:好吧,我就是你们咒骂的汉奸公知。但我深爱着生我养我的这块土地,更深爱着生活在这土地的兄弟姐妹。我之所以批评强拆,批评劳教,批评强迫儿童乞讨,批评豪华军车,希望落实宪法之选票,希望官员财产能公开,正是希望这个国家不走向动荡!

网友“煮酒君谈史”调侃道:赵高突发微博:大秦若动荡,下场比周共更惨。他说:最近江湖上公知、方士、艺人、商贾天天造谣传谣制造负面新闻,营造大秦即将崩溃的末世景象,诋毁秦政,宣扬自由宪政。他们不断煽动民众怨恨现朝廷,赤裸裸地煽动民众引发社会动荡。然而,大秦若动荡,只会比周共更惨。

塞上胡风:焚书坑儒后不久大秦就撒手人寰了。

will菟爷:恰恰是大秦命不久矣啊,时候到了?

亚当孙今生:朝鲜若动荡,只会比韩国更惨。

老潘之音:人民群众谁也不希望动荡,我们只是想换个管家而已!

miv2010:佞臣误国误民。

terst-gao:周共是什么党?

ts12593:当年慈禧也这么说!结果该乱还乱,乱的根源不在乱的表象,而在乱的背后是民意与权贵的博奕。民意不能通过改良得到释放,那就只有通过革命爆发!

巴吉奥-10:王小石那傻波一写的那些论点,论据,也就忽悠忽悠成天看新闻联播的弱智们!

高会民:王小石这样泼妇骂街式的文章《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竟然可以发表在@新华网 上,充分说明已经黔驴技穷,要狗急跳墙了!

冯老师0412:引用的经济数据几乎都是十年前的。看样子,他马上就要去解救水深火热的俄国人啦!可他不敢说那里几乎没有人想回到过去!

一等兵_1988:应该是中共比苏共更惨。

荻芦居士:俄罗斯更惨的是:官员要公开申报财产,不能有外国存款。

_哪得清如许_:不知道哪个五毛写的文章,民主宪政和动荡有毛关系,有动荡也是你们这些持人肉不吐骨头的剥削阶级搞的。

记性差是件幸福的事:[右哼哼]新华网引用的数据全是90年代初末的,离现实早已过了二十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