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诡异露败象 中共核心层面临崩溃?

【新唐人2013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中共喉舌中央电视台日前推出《真相调查》栏目,称要对网路谣言进行辟谣,引发热议,不少民众炮轰央视是“贼喊捉贼”,想借辟谣收紧网路言论空间。专家指出,综观中共统治历史,每次辟谣高潮,都意味着中共核心层陷入崩溃前夕,如今中共政权或已进入“文革晚期”。

自7月30日起,中共喉舌央视《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连袂推出《真相调查》栏目。央视表示,面对网路谣言泛滥,该节目旨在“针对那些流言、谣言、谎言”,要“正本清源,以正视听”。

当晚首次开播是探讨贵州一起车祸,节目称事故造成4人死亡,28人受伤,但在网路上却不断出现“事故现场死亡十几、二十人”的传言,令民众以为当地政府有意瞒报。节目并称,发帖造谣的三人已被警方处以5日以下拘留等处罚。

《真相调查》栏目,在网路上引发热议,有网友直指从不信央视的话,更多网友认为这是央视想借机封网民的嘴。

打铁铺卖水果糖:大棒举起,网路噤声。言论获罪,至此公示。

焦振国:网上故意散布谣言的人极少,这等于是毁了自身。主流媒体假新闻多于网上。

零点:新闻联播的话我一句也不信!!!!也不看它!!

手机用户3257919324:为什么政府或者官方不是第一个报导事实真相?为什么群众会相信所谓的网路传言?事实真相需要真实的报导,职能部门能第一个真实吗?

清华史安斌:要反思当地政府的新闻发布;要深入挖掘谣言扩散的根源。

胡虏百年运:我们不能质疑政府吗?如果是这样,我们为何每年人大还要审议政府工作,审计署为何还要存在?对待流言只有一个方法,就是言论更加的开放,而由人民自己判断。

穆斯林同志ASIA:谣言会不攻自破,谎言也会被民众和微博来揭穿,央视此举是否有争夺微博的言论权,还有入侵微博,从而让微博变成舆论加害者的嫌疑。每个媒体看待每件事情的新闻角度不同,央视企图主导舆论却不得民心。

真意气书生1:自新人上台后,政治上的退步很明显——反腐是假反、封嘴可是动真格的!

刘彦聪_kimicongcong:央视焦点访谈新开了个板块——“真相调查”,仿佛这样就能占领道德制高点,一跃成为各类网路谣言、流言、谎言的终极裁判,然而我在思考,那些有倾向、有选择的报导算不算谎言呢?在全国最知名的“半小时谎言集中播报”连续剧之后接着“打假”,有趣吗?很有趣!

陈广才6:他们撒谎有理,你说错话就是发布恐怖信息了。

格玉先生-1:老百姓还想知道"红会真相"、"瓜农真相"、"高铁真相"、"汶川地震校舍倒塌真相"……等等"真相",请CCTV去解密调查!

获得2013年德国之声博客大赛的最佳中文博客奖项的《奇闻录》,则以“贼喊捉贼”标题,报导了央视“真相调查”栏目。

海外《参与》网引述学者指出,中共的辟谣高峰,是文革晚期,但也没有在央视开辟“辟谣专栏”。而今央视打着《真相调查》的名义开设“辟谣专栏”,中共当局可谓将中共的辟谣癖推到了登峰造极的新纪录。而历史证明,每次辟谣高潮到来,总意味着中共核心层陷入崩溃前夕。毛泽东、四人帮就是在文革辟谣高峰中倒下的。今日央视以“辟谣专栏”再次让中共掀起辟谣高潮,是否意味着习新政也到了“文革晚期”呢?且拭目以待。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资深媒体人昝爱宗指出,官媒开设这一栏目是因为官方在网路上已经无力还手,所以才会在传统媒体上找回主动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