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医学系恢复6年制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讯】巴西教育部长梅卡但特(Aloizio Mercadante)今天(1日)表示,政府决定修改“更多医生计划”,取消医学系学制由6年延长至8年的方案。

据中央社报导,6月间,巴西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民众不满的抗议事项包括医疗服务恶劣,政府为平息民怨,拟“更多医生计划”,以补齐公立卫生医疗机构医师缺额,却招致医学界的反弹。

梅卡但特指出,政府决定接受专家学者委员会的建议,恢复6年毕业取得医师资格后,再实习2年的学制。

根据新规定,医学系毕业生必须先在公保“医疗统一系统”(SUS)的医疗院所急诊室实习1年,第2年再实习自己选择的专科领域。

巴西医学界反对延长医学系修业年限,也反对政府聘外籍医师填补偏远城市的缺额,并说巴西不缺医生,却缺乏合理的工作条件和薪资,他们今天更集体罢工抗议政府的决策,圣保罗市近千名医师走上街头,全国医师联盟(Fenam)另计划8月8日在首都巴西利亚发动抗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