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化工厂爆炸 黑烟滚滚民撤离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7月27号,网友率先在微博爆料,山东聊城鲁西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现场浓烟滚滚。一些民众被迫撤离。事故发生几小时后,央视等媒体就断言“没有产生有毒气体”,“没有影响居民生活”,引发民众质疑。

网友披露的照片显示,爆炸引发火灾,形成黑色烟柱,滚滚冲天。周围的居民非常紧张。

聊城居民:“从下午2、3点就开始说化工厂那边出事了, 告诉我们赶快跑。到晚上那边火还没有灭完。”

鲁西化工厂附近居民刘女士:“就跟铁弹爆膛里差不多吧,就像放炮一样,看到一大片黑烟滚滚夹着大火。”

央视等媒体随后也报导了爆炸的消息,并在事故发生后几小时,就断言“火灾没有产生有毒有害气体”。《中新网》的报导还引述官员的话说,“周围居民生活并未受到影响”,否认周围居民疏散。

但当地居民不仅因为爆炸而撤离,同时质疑“没产生有毒气体”的说法。

聊城居民:“ 撤离有,树庄那边,以为泄漏毒气了,气体应该化学应该都有毒吧。”

鲁西化工厂附近居民刘女士:“ 鲁西化工以北的都叫走了, 它飘过去的黑烟都往北飘了。都害怕(有毒)。”

鲁西化工厂生产部办公室赵先生说,爆炸是由于双氧水装置萃取塔着火引发的。这个装置正在制作过程中,是较容易出问题的装置。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