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威志30万交保 刘延俊驳回羁押申请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前542旅旅长沈威志少将,因洪仲丘案,28日被军检侦办讯问,沈威志讯后以新台币30万元交保。另外,由关系人转被告的副连长刘延俊,专案小组声请羁押后,军事法院今天(29日)驳回。

据中央社报导,洪家委任律师邱显智上午到高军检参与侦查庭后,受访时表示,沈威志涉嫌职务妨害自由、处以非种类以外处罚,被军高检转为被告。

军检侦办陆军下士洪仲丘案以来,542旅旅部连士官长陈以人及269旅禁闭室戒护士李念祖由证人转为被告,现在沈威志也同样由证人转列被告,沈威志也是洪案被告中层级最高军官。

军检今天上午邀家属重回269旅禁闭室重建现场。

刘延俊驳回羁押申请

专案小组昨天下午2点45分声押由关系人转被告的陆军542旅副连长刘延俊,最高检署检察长曹金生指出,刘延俊涉嫌违反刑法134、302条以职权妨害自由,与陆海空军刑法45条2项未依法定程序处分部属 (凌虐)罪嫌,因为有串供之虞声请羁押。

今天上午,专案小组军高检察署检察长史胜德出面说明声请羁押被驳回,是否表示无串供之虞,史胜德解释法官是以“无犯意连络”,驳回羁押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